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 2014.10.09 晚(台灣時間)7時公布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由法國小說家莫迪雅諾(Patrick Modiano)獲獎,在210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他將可獲得800萬克朗(約3766萬元台幣)的獎金。莫迪亞諾於1945年7月30日出生於法國的布洛涅-比揚古,父親是義大利猶太人後裔,母親則是比利時表演藝術家路易薩•庫佩恩 (Louisa Colpijn)。 莫迪雅諾曾於1972年獲得法蘭西學術院小說大獎,並於2010年獲得法蘭西學會的奇諾•德爾杜卡世界獎(Prix mondial Cino Del Duca),今年則獲頒諾貝爾文學獎的榮耀。

新頭殼newtalk2014.10.09 謝莉慧/綜合報導
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 今(9)晚(台灣時間)7時公布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由法國小說家莫迪雅諾(Patrick Modiano)獲獎,在210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他將可獲得800萬克朗(約3766萬元台幣)的獎金。
莫迪亞諾於1945年7月30日出生於法國的布洛涅-比揚古,父親是義大利猶太人後裔,母親則是比利時表演藝術家路易薩•庫佩恩 (Louisa Colpijn)。
莫迪雅諾曾於1972年獲得法蘭西學術院小說大獎,並於2010年獲得法蘭西學會的奇諾•德爾杜卡世界獎(Prix mondial Cino Del Duca),今年則獲頒諾貝爾文學獎的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