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第三屆「兩岸現代商業服務業合作發展研討會」「互聯網+」 中國大陸昨(16)日提出兩岸服務業發展3點意見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 房愛卿並提出兩岸服務業市場開放要「平等」而不是簡單的「對等」,產業互動要「合作」而不是簡單的「合併」,企業競爭要「爭創」而不是「惡意爭奪」的三點建議。福建自貿區將率先對台灣放寬投資准入,「實行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的管理模式」,優先對台開放;大陸幅員廣闊,有足夠空間讓兩岸服務業發展,企業不應藉由價格戰,惡性競爭爭奪市場,而應以創新能力及服務的質量,開展良性競爭,提高自身經營實力。第三屆「兩岸現代商業服務業合作發展研討會」在台北召開,房愛卿、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出席研討會並致辭。兩岸各界代表分別就融資租賃、電子商務、連鎖加盟和商貿物流等4個議題進行研討。

 記者許昌平/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昨(16)日提出兩岸服務業發展3點意見,同時表示願意對台灣優先開放市場,大陸商務部副部長、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名譽會長房愛卿指出,兩岸服務業合作不僅範圍寬廣,且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大陸願意同台灣分享發展機遇,優先對台灣開放。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房愛卿並提出兩岸服務業市場開放要「平等」而不是簡單的「對等」,產業互動要「合作」而不是簡單的「合併」,企業競爭要「爭創」而不是「惡意爭奪」的三點建議。
第三屆「兩岸現代商業服務業合作發展研討會」在台北召開房愛卿、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出席研討會並致辭。兩岸各界代表分別就融資租賃、電子商務、連鎖加盟和商貿物流等4個議題進行研討。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房愛卿表示,2010年ECFA的簽署,開啟了兩岸經濟制度化合作的新里程。5年的事實證明,ECFA是經得起時間和實踐雙重檢驗、惠及兩岸特別是中小企業的明智之舉,為兩岸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隨著大陸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生產消費模式深刻變化,市場供求格局深度調整,現代資訊技術加快發展,商貿服務業開放共用、協同融合、智慧高效的發展趨勢更加明顯。在這個大背景下,大陸與台灣現代商業服務業合作意義深遠,特別是隨著「互聯網+」的興起,在電子商務推動下的商業服務業發展,已經成為經濟新的增長點和社會新的聚集力。
房愛卿說,福建自貿區將率先對台灣放寬投資准入,「實行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的管理模式」,優先對台開放;大陸幅員廣闊,有足夠空間讓兩岸服務業發展,企業不應藉由價格戰,惡性競爭爭奪市場,而應以創新能力及服務的質量,開展良性競爭,提高自身經營實力。(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