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KPMG台灣所主席于紀隆 KPMG台灣所發言人張芷 將協助慈濟推動「組織優化」、「財務透明」及「社會責任永續」等進行組織變革。慈濟基金會昨(3)日宣布,已和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台灣所)簽訂委任合約,從內控、財務透明及非財務面的社會永續三方面著手,以回應社會期待及建言。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慈濟大學及慈濟財團法人醫院

2015-06-04 01:43:51 經濟日報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

慈濟基金會昨(3)日宣布,已和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台灣所)簽訂委任合約,從內控、財務透明及非財務面的社會永續三方面著手,以回應社會期待及建言。
慈濟日前因內湖園區開發案,引發廣大社會批評,被點出獨占社福資源、財務不透明、組織僵化等爭議。
特別是在財務部分,慈濟擁有跨領域的事業體,包含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慈濟大學及慈濟財團法人醫院,每年捐款、營收數百億元,帳目、資金流向卻不透明。
慈濟表示,慈濟內湖園區案引發社會關注,正加緊改革腳步,為回應各界期待,並提升自我更符合國際非政府組織規則與標準,已在5月26日與KPMG台灣所簽訂專業服務委任合約。
KPMG台灣所表示,將協助慈濟推動「組織優化」、「財務透明」及「社會責任永續」等進行組織變革。
KPMG台灣所發言人張芷表示,會計師屬專業服務領域,希望與客戶及社會共榮共好,用行動繼續拓展善的力量。至於委任相關事項內容,因會計師須遵守職業道德規範,無法透露。
根據《壹週刊》報導,慈濟基金會針對財報是否要找會計師來查核簽證,還引發內部爭論。日前慈濟基金會舉辦董事會,討論將11席董事增為15席的組織變更案,其中七席由慈濟提名,八席由諮詢小組提名。
另一案是有關慈濟董事會找KPMG擔任慈濟永續經營報告的諮詢顧問。二案均無異議通過但就在會議將結束時,董事葉秉倫突然發言,要求將財務查核與簽證一起交由KPMG負責,激烈討論後拍板定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