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勞動部昨表示,2016年9月起將與各大專校院合作推「生產力4.0就業學程」,加速推廣大數據、物聯網、智慧機器人等知識與技能應用。民間職訓課程補助部分,未來補助每位青年2年最高12萬元、在職勞工3年最高7萬元訓練費用。生產力4.0所需「職能基準」,宣示2018年前將鎖定機械設備、農業、智慧零售、金屬運具、電子資訊、智慧物流、紡織等重點領域,完成220項「職能基準」評點。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劉佳鈞說,過去企業為員工辦理生產力4.0相關訓練,政府補助比率為70%,未來將提高到每案最高補助300萬元。勞動部也會鼓勵民間建置「生產力4.0青年職業技能培訓基地」。 目前勞動部為推動青年就業服務、職業訓練經費一年約20億元,未來用在培訓生產力4.0人才的經費會變高。

2015-12-11 08:27 聯合報 記者李昭安/台北報導

勞動部昨表示,2016年9月起將與各大專校院合作推「生產力4.0就業學程」,加速推廣大數據、物聯網、智慧機器人等知識與技能應用。民間職訓課程補助部分,未來補助每位青年2年最高12萬元、在職勞工3年最高7萬元訓練費用。
勞動部昨在行政院會報告生產力4.0所需「職能基準」,宣示2018年前將鎖定機械設備、農業、智慧零售、金屬運具、電子資訊、智慧物流、紡織等重點領域,完成220項「職能基準」評點。並希望進一步催生如「智慧農業感測元件整合工程師」等新興職業。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人才培育是生產力4.0發展方案「最後一塊拼圖」,建構「職能基準」對職訓轉型、升級、連結產學合作、學校課程規畫都很重要。
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劉佳鈞說,過去企業為員工辦理生產力4.0相關訓練,政府補助比率為70%,未來將提高到每案最高補助300萬元。勞動部也會鼓勵民間建置「生產力4.0青年職業技能培訓基地」。
目前勞動部為推動青年就業服務、職業訓練經費一年約20億元,未來用在培訓生產力4.0人才的經費會變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