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創新學院

















      台灣杜邦創新研發中心介紹




      台灣杜邦創新研發中心發展策略與核心科技 (中英文)
      Presented by Shing Liou,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 of DuPont Taiwan

      台灣杜邦創新研發中心發展願景 (中英文)
      Presented by Steve Chen, President and Chairman of DuPont Taiwan
      杜邦科學 應對全球發展大趨勢 (中文)
      Presented by Tony Su, President of DuPont Greater China

      ASEAN Emerging Growth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英文)
      Presented by Carl Lukach, President DuPont East Asia

      台灣杜邦創新研發中心成立背景

      我們生活在一個人口即將突破七十億人的世界裡,充足的糧食、乾淨的能源、對人類生命與自然環境的保護,是當今最嚴峻的挑戰。杜邦深刻體認,要解決今日最急迫的課題,不是任何一個人、一個政府,或單一的組織、企業,可以做到的。我們必須同心協力,運用科學,解決人類世界永續的議題。

      民國100年,杜邦公司在全球倡議 兼容式創新” (Inclusive Innovation) ,在台灣率先成立創新研發中心,力邀台灣政府、學術研究單位和產業夥伴一同加入全球合作的行列。

      台灣杜邦創新研發中心簡介
      由於台灣在全球科技產業的研發與應用領域中,扮演重要的關鍵地位。杜邦在全球進行創研中心的策略性布局時,台灣脫穎而出。設立於台灣杜邦新竹廠內的台灣杜邦創新研發中心(DuPont Taiwan Innovation Center)於民國1006月正式啟用,成為杜邦全球首發營運的創研中心,對台灣提供全球杜邦的資源,提升在地創新研發能力,並強化全方位、高效能的服務。
      該中心初期創新研發的重點,著重在3C手持裝置 (3C Hand Held Device), 再生能源/材料 (Renewable Energy/Source) 及電子關鍵組件及材料 (Electronic Component)等三大目標產業,展示最新科技在智慧溝通、行動科技、太陽能解決方案、生質材料、影像技術、半導體應用材料和LED元件材料等技術領域的應用,對合作夥伴提供全方位、即時互動性的客制化服務;從基本面的技術研討、產品  應用拓展及改善,到進階的產品升級、創新應用,進而導出新產品的開發,厚植台灣的研發應用能力,並維持科技領先的優勢。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內的台灣杜邦創研中心,在全球杜邦陸續建置的創新研發中心網路中,擔任關鍵的樞紐;整合了全球杜邦的創新科技,以全杜邦One DuPont)的整合性服務及兼容式創新的合作模式,讓合作夥伴不僅能利用杜邦豐富的科研資源,與杜邦核心科技接軌,且能和杜邦全球75座研發應用中心的研發團隊連線,即時面對面進行溝通討論,針對技術突破、終端應用及策略性的技術發展藍圖,以台灣科技島的雄厚實力,在國際級先進技術的產品研發平台上,經由面對面的技術研討、團隊間的腦力激盪,合作開發突破性的技術概念與創新產品,共創永續雙贏。
      創研中心特色與利基
      兩大特色
      • 單一窗口,整合服務 
      • 全球接軌,即時互動 
      四項利基
      • 科技創新 – 提供杜邦核心科技及創新研發,協助產業科技領先,維持競爭優勢,滿足跨產業與跨國界之需求,與全球同步接軌。
      • 服務升級  結合杜邦全球研發中心的連結網路,發展客制化、全方位的系統解決方案及技術發展藍圖,滿足跨產業與跨國界之需求。
      • 市場導向 – 掌握產業發展的重要趨勢,展示主流的研發科技,開發兼容式創新合作模式與商機。
      • 交流服務  建構科技交流平台,掌握產業鏈需求,結合科研資源,加速新產品、新應用的設計與開發。
      Telly觀點/放下過去 創新局

      【經濟日報╱郭特利】2014.01.03

      抽空與幾個好友上陽明山,再訪以餐桌上的文創藝術著稱的「陽明春天」素食廚藝園區。

      好友們見識到了有生以來最講究、最漂亮的素食料理,餐後在老闆陳建宏充滿人情味的茶藝招待下,我們不僅品味了上好的茶葉,更分享了老闆由少時經營「雞肉飯」等的葷食料理,到打造了頂級充滿藝術風味的素食廚藝之間的轉折。

      陳建宏退伍後就創業開設餐廳,一路由雞肉飯到綜合餐廳,成功經營帶來規模的提升,也同時提醒了人生的意義。

      在「如果成功能不靠殺生」以及「成功能同時為別人帶來健康」的領悟下,陳建宏毅然結束了十多年的綜合餐廳業務,踏上「打造一流素食廚藝餐廳」之路。問他為何人生做了這麼大的轉彎?

      他的回答很有意思:「放下過去,是為了有機會開創新局」,這句富哲理的話,很值得玩味。

      近來,不少公司面臨轉折的挑戰,不少過去的成功經驗,反成了現階段困境的原因與未來成長的障礙。產業的快速更迭,讓我們面臨了過去的成功經驗,未必等同未來成功要素的新時代。

      如何「善用」過去的成功經驗,而不成為未來的包袱,成了一個新時代裡的新挑戰。


      或許,在面對過去的成功經驗時, 能先「放下」,放下過去的成功經驗,以全新的思緒來面對新挑戰,或許是開創「新局」的另一種突破方式!













      【一定得知道】Jonathan Klein: Photos that changed the world

      照片能做的比以文字記錄的歷史還要多--照片創造歷史。在TED大學裡,來自Gett­y Images的Jonathan Klein展示了多張最經典的照片,並且談論當某一世代的人看到一張具有影響力的照片­、一張令人無法忽視的照片時,照片對當代產生的影響。

      Photographs do more than document history -- they make it. At TED University, Jonathan Klein of Getty Images shows some of the most iconic, and talks about what happens when a generation sees an image so powerful it can't look away -- or ba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