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國科會「創新創業激勵計畫」 陳良基出版《創新的人生》國內CAD領域第一位本土博士,曾任工研院電子所所長、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台大電機系特聘教授,兩度獲頒教育部「國家講座」最高榮譽。「台大人是一流人才,應該要創造工作,不要去搶別人的工作。」這是台大學術副校長陳良基經常跟台大學生講的話。

2014-12-31 經濟日報 記者 江睿智

「台大人是一流人才,應該要創造工作,不要去搶別人的工作。」這是台大學術副校長陳良基經常跟台大學生講的話。
台大營造創新創業氛圍,要成為台灣史丹佛,陳良基是背後重要推手。
雲林鄉下長大的農家子弟陳良基,一路跨越許多障礙與界線,取得國內CAD領域第一位本土博士,曾任工研院電子所所長、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台大電機系特聘教授,兩度獲頒教育部「國家講座」最高榮譽。
他在台大電機系教授任內,不僅學術研究做得好,在學界有「技轉王」盛名,至少技轉約100件、上億金額,甚至鼓勵自己的學生創業,包括創意電子、晶睿通訊都因他催生。
陳良基認為,鼓勵創新創業對台灣非常重要。他參與國科會「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時曾到矽谷、史丹佛大學訪問,感受到矽谷興起與學校有很大關係,史丹佛每個教授都真正參與創業,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完全沒有學用落差;相較之下,他亦有感,近年來台灣創業環境與精神已大不如前。
不久前,陳良基出版《創新的人生》,描述他的成長歷程。對於台灣經濟突破困境,台灣年輕人找出路,他開的藥方亦是創新創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