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ISO/DIS 9001 主要的改變包括下列範圍: 結構和詞彙,包括合併附錄 SL (Annex SL) 架構。 ISO/DIS 9001 採用附錄 SL 載明的條款結構, 現在這也是所有 ISO 標準(包括新標準和修訂版標準)規定的架構。


ISO/DIS 9001 主要的改變包括下列範圍:

    結構和詞彙,包括合併附錄 SL (Annex SL) 架構。

      ISO/DIS 9001 採用附錄 SL 載明的條款結構,

     現在這也是所有 ISO 標準(包括新標準和修訂版標準)規定的架構。 

ISO 9001:2008ISO 9001:2015(DIS 版本)
「產品」「產品和服務」
「文件」「記錄」「記載資訊」
「工作環境」「流程操作環境」
「採購的產品」「外部提供的產品和服務」
「供應商」「外部提供者」
擴大組織的品質管理系統 (QMS) 的內部和外部條件範圍(第 4 和第 6 條):

 密切配合組織的環境,在研發及實行其 QMS 時採用風險策略。


 組織必須掌握需要處理的風險和機會,才能確保 QMS 能夠發揮既定成效,

包括與組織環境相關或取決於組織環境的成效。


 組織必須規劃能夠妥善處理這些風險和機會的措施,

在 QMS 流程中整合及實行既定措施,並且評估其實施成效。



詳盡的品質管理系統 (QMS) 規定(概括第 5 條和第 7 到 10 條)。

 ISO/ DIS 9001 希望組織能夠在規劃、實行及開發 QMS 時運用流程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