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一個好的創業伙伴必須具備的幾項特質



一個好的創業伙伴必須具備的幾項特質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顏理謙編譯發表日期:2013-04-11
創業就像一場永無止盡的冒險之旅,在這趟旅程中,你一定希望陪伴你的人是個值得信賴、可以互相加分的旅伴。但選擇伙伴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選擇創業伙伴前,或許你可以參考以下列出的幾項條件,為自己選擇一個最佳戰友。

1. 技能與個性互補LocalResponse的執行長Nihal Mehta認為創業伙伴必須選擇那些「擁有你所缺少的技能的人」。因為彼此專長不同,才能清楚劃分出自己在團隊中該扮演的角色。此外,最好選擇那種在遇到問題時,會和你採取不同作法的人,才能將事情想得更透徹。
2. 尊敬彼此選擇一個能力足以讓你尊敬、擁有聰明才智以及工作勤奮的伙伴。雖然彼此過往的工作經驗和強項不同,但你應該找到你所欣賞,對方也同樣欣賞你的人。 
3. 擁有共同目標BloomReach創辦人Raj De Datta認為創業團隊會失敗通常是因為成員的目標不同。「比方說有些人想要早點把公司賣掉,但有的人想慢慢發展成一間大公司。」他說,「一個好的團隊在很多事情上會有不同的想法,但是對於某些重要決策的態度必須一致。」
4. 適應力強創業總伴隨許多突發狀況,所以找到一個心胸寬闊、適應力強的伙伴非常重要。如同Joss&Main的共同創辦人John Mulliken所說「我們每個人可能都必須負責處理公司內的雜事,但同一天又得參加會議或和重要人士討論如何拓展業務。」
5. 相處融洽最後,你還必須找到一個不論在工作時間或私人生活中都可以相處融洽的伙伴。畢竟創業不是件簡單的事,假如有一個於公於私都能相互配合的搭檔,這條路會輕鬆許多。

資料來源:Masha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