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越經營績效模式 TTQS EMBA ICAP 社會企業責任 CSR個案討論 以賣鹽酥雞起家的新北市土城區「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違法使用工業用碳酸鎂,製售胡椒粉等調味粉,檢警懷疑8年前就已出貨給小吃店、夜市攤商等,任職總經理、副總經理的兩姊弟應訊時向檢察官認錯,表示願負社會責任,今天凌晨,因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各以200萬元交保,出貨碳酸鎂的化工公司張姓負責人10萬元交保。食用碳酸鎂加入胡椒粉等調味粉,防止結塊、潮濕;工業用碳酸鎂雜質成分多,易殘留鉛、鎘、砷等重金屬,長期食用會損傷肝、腎,也有致癌危機;兩者相較,價差達4倍,有些業者為節省成本而使用工業用碳酸鎂。

2015-04-25 13:21:16 聯合晚報 記者饒磐安、李易昌/新北報導


以賣鹽酥雞起家的新北市土城區「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違法使用工業用碳酸鎂,製售胡椒粉等調味粉,檢警懷疑8年前就已出貨給小吃店、夜市攤商等,任職總經理、副總經理的兩姊弟應訊時向檢察官認錯,表示願負社會責任,今天凌晨,因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各以200萬元交保,出貨碳酸鎂的化工公司張姓負責人10萬元交保。
據指出,食用碳酸鎂加入胡椒粉等調味粉,防止結塊、潮濕;工業用碳酸鎂雜質成分多,易殘留鉛、鎘、砷等重金屬,長期食用會損傷肝、腎,也有致癌危機;兩者相較,價差達4倍,有些業者為節省成本而使用工業用碳酸鎂。
彰化地檢署上月底查獲一家貿易公司,涉嫌販售工業用碳酸鎂給調味料廠商製售黑心胡椒粉等調味粉,供應各地小吃店及攤商。
新北市衛生局也持續稽查,發現三重區一家化工公司,賣18包工業用碳酸鎂給製作調味粉的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懷疑業者使用工業用碳酸鎂製售調味粉,通報檢方。
近400公斤調味粉封存
新北地檢署昨晚指揮土城警分局,搜索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及兩家相關的下游廠商,查扣12包,約重110公斤的工業用碳酸鎂、帳冊等;衛生局並封存388公斤各類調味粉送驗。
台灣第一家陳姓負責人出國,檢警帶回他分別擔任總經理、副總經理的子女及員工、證人共10人。檢方連夜複訊,到今天凌晨,諭知3人分別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 檢警將進一步追查該公司出貨的流向。
據了解,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陳姓負責人40年前以賣鹽酥雞起家,他過去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不忍家中獨特調味料放著可惜,將雞胸肉裹粉油炸,再灑下獨家調味粉,沒想到一砲而紅,成為台灣當紅小吃,後來成立公司製售胡椒粉、椒盬粉等各式調味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