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新五力」從創意的產生、市場解析、研發掌握、智財佈局策略、到商品化及新事業的產生,為每一階段儲備創新能量。「科研六域」包含資訊與通訊、電子與光電、先進製造與系統、材料與化工、生技與醫藥、能源與環境等六大技術領域。18項關鍵創新職能及7大創新氣候指標,測評企業創新能量。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新五力」從創意的產生、市場解析、研發掌握、智財佈局策略、到商品化及新事業的產生,為每一階段儲備創新能量。「科研六域」包含資訊與通訊、電子與光電、先進製造與系統、材料與化工、生技與醫藥、能源與環境等六大技術領域。18項關鍵創新職能及7大創新氣候指標,測評企業創新能量。


產業人才培訓

產業學院為產業界人力轉型、人才培育的策略夥伴,以全省據點之學習網絡,持續開發品質深厚紮實的系列課程,融合多元學習模式,成就產業所需跨領域人才。
產業學院區域學習據點

(公開班課程  強化產業關鍵人才能力提升與轉型
產業發展驅動企業轉型、個人職涯轉換,跨領域學習已是未來勢不可擋的人才發展趨勢。工研院產業學院將工研院四十年來蓄積之研發技術轉化為學習能量,串連各研究單位技術專業領域,綜理趨勢、法規、跨領域技術、系統整合多層面且層層環扣、軟硬兼備的跨領域學習模組,前瞻性、關鍵性、系統性課程佈局完整,讓學員跨界新技能學習一次到位。
A. 創新五力x科研六域 打造跨領域創新人才
整合「創新五力」與「科研六域」學習元素,跨界技術相互激盪,焕化創新智慧,形成跨領域人才培育的堅實學習素材。
「創新五力」從創意的產生、市場解析、研發掌握、智財佈局策略、到商品化及新事業的產生,為每一階段儲備創新能量。「科研六域」包含資訊與通訊、電子與光電、先進製造與系統、材料與化工、生技與醫藥、能源與環境等六大技術領域。各領域不但深探前瞻技術開發及創新應用,更重要的在於著重跨技術領域的結合,加速人才升級。

B. 融合多元學習模式 讓跨領域技能學習成效倍增
企業佈局新領域與新事業,謀求創新突圍,須有縱貫產業、橫跨領域交流的整合平台。工研院產業學院因應產業發展人才需求,規劃兼具技術深度與視野廣度的主題學程,猶如一跨領域學習平台,跨界學員與講師齊聚交流,以專業技術為根基,進而啟發新觀念與思維。
工研院產業學院精心開發多元學習模式,以實例分析、實地參訪,設計主題性定點式操作示範講解等,讓學員藉由作中學、實地觀摩,強化學習成效。舉凡傳統產業轉型、轉投資新興領域、學員轉換職涯跑道、或培育第二專長,跨領域學程正符合產業人才多技能培育的需求。

更多公開班課程請上產業學習網
(針對個別企業之需求  規劃客製化學習服務  
先測評、再規劃 全方位學習服務量身打造
工研院產業學院提供企業客戶先測評、再規劃的學習服務流程,領先市場以18項關鍵創新職能及7大創新氣候指標,測評企業創新能量。根據測評結果,進而規劃創新所需的制度調整與人才能力強化方案,以訓練發展、職能導向、制度組織活化三大解決方案,量身打造客戶專屬學習內容。
A. 創新力評鑑系統 建立創新人才的培訓指標
根據IBM 2012全球CEO調查報告顯示,高績效公司勝出的關鍵原因在於致力於發展破壞性創新策略,其高出低績效公司94%的企業以建立全新產業突圍致勝,突顯創新是企業成功的關鍵因素。然而,組織能夠創新的要素為何,如何建立創新的團隊,如何培訓創新的員工,已然是企業人才發展策略經營的重要議題。
工研院產業學院開發台灣第一個針對人才創新力的評鑑系統,以職能為基礎,全備組織創新7大指標,人員創新18項創新關鍵能力,藉此可找出人員創新力的缺口,強化訓練,並可用於遴選創新潛質的人才,是企業航向創新藍海的人才發展舵盤與方針。
a. 人員面-創新力評鑑系統
    • 開發18項創新關鍵能力。
有別於市面上僅以性向測驗作單一層面概略評估,本評鑑系統運用縝密、科學的方法建構高信效度、公平性與完整構面的18項關鍵職能力,目前已有40個機構使用,是企業發展創新能力一項可靠、有力的評鑑工具。

    • 整合內隱特質、能力、動機之多元向度評鑑。
創新能力是個人、專業領域、實用現場之間交互作用產生的,過去採用單一向度的評鑑容易導致結果的偏向扭曲。本評鑑系統涵蓋層面完備,包括智力、知識、思考型態、人格特質、動機與環境,運用多元適切的測驗模式,成效準確。

    • 採用結合情境模擬、智力測驗、性格測驗之線上評鑑系統,最具評鑑效果。
線上評鑑最節省測驗時間。針對新生代人才,以活潑、多元模擬測驗模式,最具測驗效果,統計結果針對不同部門與事業體比較分析,透過能力落點,規劃人才發展策略,是專業、有效協助選、育、用才的工具。

 整體統計分析結果的策略運用:
  1. 可針對不同職務、部門及單位進行整體分析,藉以瞭解組織現有人員加值能力的優劣勢。
  2. 可評估及比對職務要求與員工能力間的落差,分析員工能力發展的需求,據以規劃適當的教育訓練發展課程,提升員工素質與組織競爭力。
  3. 瞭解人員的特質與能力,為其規劃最適合之生涯發展,使其發揮所長,創造組織利益及個人成長的雙贏局面。

b. 人員面-加值型人才評鑑系統
對象:於機構內從事工程科技領域之研發、產品規劃開發、技術專案管理相關工作人員。

研發是台灣企業勝出的關鍵,對人資工作者來說,有計畫地培養公司人員研發管理職能是一項重要的工作。然而,長期以來,國內一直缺乏本土的研發管理職能。為此,工研院產業學院系統性地透過專家焦點座談、統計分析等方法,分析研發管理的工作任務,從「知識」(Knowledge)、「技能」(Skill)及「特質」(Attitude)三個構面,開發完整的12項關鍵職能,為市場上唯一針對研發 / 工程職類能力發展的評鑑工具。職能地圖協助公司找到對的人做對的事,是晉用人才、評鑑工作表現、規劃訓練課程、人力資源調度的最佳參考指標。
c. 組織面-創新氣候評鑑系統
組織成員對其身處的工作環境的體驗(experienced)、了解(understood),及解讀(interpreted),將影響成員之態度、價值觀、動機、感受與行 為,進而影響創新表現。因此,組織創新氣候的評鑑,將可用於瞭解、診斷與預測公司創新的潛力與表現。本評鑑系統彚整相關研究,將組織創新氣候歸為三大層次:組織價值與理念、團隊運作與領導效能、工作方式與環境資源因素。共7項指標向度,精心規 劃完整量表,融合面向完整,是進行組織策略規劃的最佳工具。
(國際學程 【海外政要培訓班】
工研院產業學院配合外交任務舉辦我國產業經驗、研發管理、創新創業等相關主題學程,針對來自波瀾、菲律賓、印度、越南之政府官員、研發機構及企業代表規劃客製化的內容學習。
聯絡客服專線:03-5919335


(四) 產業學習網
工研院將所蓄積的技術研發、知識、經驗轉化為學習能量,經年累月,開辦無數基礎紮根、趨勢前瞻的課程與研討會。產業學習網為一工研院跨單位的整合學習平台,匯整所有工研院對產業開辦的課程、研討會與相關活動,是您迎向新局的最佳學習堡壘。
更多課程資訊 請上產業學習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