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臉書市值目前約1,230億美元,位列標普500市值前30大企業指日可待。標普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周三宣布,2012年5月上市的全球社群龍頭臉書,下周起正式列為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顯示臉書已擺脫當初股票初次公開發行(IPO)失利的陰霾,獲利能力重獲肯定


臉書登標普指數 將掀資金行情

工商時報 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周三宣布,2012年5月上市的全球社群龍頭臉書,下周起正式列為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顯示臉書已擺脫當初股票初次公開發行(IPO)失利的陰霾,獲利能力重獲肯定,此消息帶動臉書周四盤中股價大漲3.04%,站上50.88美元。
臉書將在下周五(20日)股市收盤之後,加入標普500指數行列,將取代晶片測試設備廠泰瑞達(Teradyne)。臉書同時也擠掉天然氣業者Williams Cos,納入標普100指數成分股。
受此利多激勵,臉書周三盤後股價漲幅超過4%,攀高至51.35美元,今年來已累漲86%。
臉書登上標普500指數之後,股價可望在眾多共同基金以及追蹤標普500指數的ETF追捧下向上堆高。
臉書市值目前約1,230億美元,位列標普500市值前30大企業指日可待。
臉書在去年5月18日在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股市掛牌,才19個月就躋身標普500指數,與網搜龍頭谷歌所花的時間相當。谷歌2004年8月IPO之後,不到2年就進入標普500指數。
其他諸如亞馬遜、eBay和雅虎等科技巨頭,可是等了3年多才列入標普500指數成分股。據標普道瓊指數公司資料,創下IPO後最短時間內加入標指紀錄的是2000年上市的大都會人壽(MetLife),只花了7個月。
由於投資人看衰其獲利前景,臉書掛牌上市後的頭5個月內,股價就從IPO價38美元腰斬,去年11月更跌到18美元以下的谷底。
不過,在臉書全力衝刺行動廣告業務奏功,第3季財報繳出每股盈餘倍增到25美分的佳績,比市場預估的還高出30%,激勵股價翻揚,收復IPO失土,8月份漲回到IPO價38美元之上。
臉書重拾獲利能力,也受惠於社交媒體熱潮持續延燒。推特上月掛牌至今股價翻漲1倍﹔Pinterest與Snapchat等新創社交媒體今年透過募資,短短幾個月內身價暴漲超過10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