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2019 04 05 左永安顧問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CNS專案管理相關標準 本標準適用於任何形式之組織,包括:公家或私人,及各種規模的組織或部門。本標準所提供之指引,旨在調整為適用於專案與專案集的專案組合之特定環境。

CNS專案管理相關標準[編輯]

CNS專案管理相關標準[14]
ISO 標準CNS 標準狀態適用範圍
ISO 21500 [a]CNS 21500專案管理指引[3]已完成、已頒布(2016/09/14)本標準提供專案管理指引,適用於任何形式之組織,例:公、私或社群組織,及任何形式之專案,不論其複雜程度、規模大小或期程長短。本標準對能形成良好專案管理實務的觀念與流程,提供高階的描述。雖然專案是被包含於專案集或專案組合,但本標準並不提供專案集管理或專案組合管理的詳細指引。本標準探討的課題,僅對專案管理的內容加以闡述。
適用對象為:專案贊助者、專案經理、專案管理團隊及專案團隊。
ISO 21504 [b]CNS 21504專案、專案集及專案組合管理-專案組合管理指引[15]已完成、已頒布(2017/08/17)本標準提供專案與專案集的專案組合管理原則之指引。本標準適用於任何形式之組織,包括:公家或私人,及各種規模的組織或部門。本標準所提供之指引,旨在調整為適用於專案與專案集的專案組合之特定環境。本標準並不提供專案管理、專案集管理或一般商業組合管理的指引(例:財務組合管理)。
ISO 21505 [c]CNS 21505專案、專案集及專案組合管理-治理指引[16]已完成、已頒布(2018/05/15)本標準描述在執行專案、專案集及專案組合時的前後環節,並對專案、專案集及專案組合提供指引。本標準亦可用於對專案、專案集及專案組合治理職能之評估、保證或查證。備考:本標準中「專案組合」一詞用於表示「專案及專案集組合」,「專案集」一詞用於表示「相關專案及其他有關工作的專案集」。本標準可供對專案、專案集及專案組合治理具有影響、衝擊或訂定決策的治理機構及執行與資深管理階層,亦可對專案、專案集及專案組合之人員提供指引。例:贊助者、指導委員會、專案組合負責人以及專案管理辦公室。本標準亦可適用於專案、專案集及專案組合經理,以及參與專案、專案集及專案組合發展及實施的利害相關者。亦適用於對此主題感興趣的其他公眾,包括在專案、專案集及專案組合中諮詢、提供資訊、協助或工作的人員。
ISO 21503CNS 21503專案、專案集及專案組合管理之專案集管理指引(未定案)[17]待標準檢驗局審查本標準提供專案集管理的概念、先決條件及實務之指引,對專案集之績效是重要且有影響。提供相關用語、定義、概念、先決條件,以及實務,還包括角色與責任之高階描述,以形成專案集管理的良好實務。本標準並不提供過程、方法及工具之指引。
ISO 21508CNS 21508專案與專案集管理之實獲值管理(未定案)待標準檢驗局審查本標準之目的係為參與實獲值管理之人員提供指導綱要,其所描述之實務可為專案或專案集之規劃與管制提供利益;且提供執行實獲值管理時,在概念、責任及整合,以及過程上之指導綱要;並提供資訊給實獲值管理系統所獲取之績效度量指標。
ISO 21511CNS 21511專案與專案集管理的工作分解結構(未定案)待標準檢驗局審查本標準提供有關工作分解結構的相關用語、定義、概念、特徵、利益、使用,整合及關係。本標準不提供在發展與使用工作分解結構的實務中,其所運用的過程、方法或工具之指導綱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