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2019 04 09 左永安顧問 Google宣布進駐新北市Tpark(台北遠東通訊園區),是國際大型企業進駐新北的重要指標。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左起)、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新北市長侯友宜、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共同出席記者會。 新北市府/提供簡立峰表示,2018年是智慧台灣計畫第一年,當時的承諾都已做到,包括在學界培育AI人才5,000人、數位行銷人才培訓超過5萬人;有230位大學教授與200位創作者參與YOUTUBE內容與創作教學;另有9,600名教師等學界人才了解G suite for Education的雲端工具。

2019-03-26 23:18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Google宣布進駐新北市Tpark(台北遠東通訊園區),是國際大型企業進駐新北...
Google宣布進駐新北市Tpark(台北遠東通訊園區),是國際大型企業進駐新北的重要指標。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左起)、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新北市長侯友宜、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共同出席記者會。 新北市府/提供
Google擴大「智慧台灣」計畫,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昨(26)日表示,今年人才培訓目標是「倍增」,預計將普及訓練1萬名人工智慧(AI)人才,10萬名數位行銷人才,加強台灣數位環境的競爭力。
Google昨天舉行智慧台灣計劃年度發表會,簡立峰表示,今年Google擴大台灣的工作空間「翻倍」,智慧台灣的人才培訓計畫目標也是「翻倍」。
為達成這項計畫,簡立峰說,首先要降低學習AI 門檻,將AI人才普及化,今年將協助企業導入AI觀念及機器學習知識。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他指出,現在校園內的電機資訊人才對學習AI投入很熱情,但企業端和開發者端相對有限制,所以要從訓練專才到普及人才,今年推動AI人才普及化,首先從企業普及開始,會在企業端開設AI課程;另外,光靠Google開課不夠,要和台灣的工研院、大學等九個研究機構合作,培養80位AI種子教師進入學校;開發者社群將推出線上和實體工作坊。
在數位行銷人才培訓上,要將線下數位行銷資源在全台擴展,在台灣各地開設實體數位行銷課程。
Google考量台灣南北的數位落差,Google數位學程全台第一個實體教室去年在台南文創園區啟用,以數位行銷為主的課程內容,包括線上與實體都免費;2019年初在台中逢甲大學開課,設置「 Google 數位學程中部實體課程據點」, 由Google專業講師到校講課;今年會在新北社企電商基地開設教室培才。
簡立峰表示,2018年是智慧台灣計畫第一年,當時的承諾都已做到,包括在學界培育AI人才5,000人、數位行銷人才培訓超過5萬人;有230位大學教授與200位創作者參與YOUTUBE內容與創作教學;另有9,600名教師等學界人才了解G suite for Education的雲端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