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2014年3月27日貿協將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全球採購大會,且增設食品、新鮮蔬果等穆斯林產品,屆時將有國內電子、製造業等1萬家廠商參加1對1洽談,希望能突破去年1天創造50億美元商機紀錄。

中國時報 唐玉麟/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日前上修2014年台灣經濟成長率2.82%,是否有機會「保三」?貿協董事長王志剛指出,馬總統已表明政府拚經濟決心,國際經濟情勢也已緩和,因此,只要再加一把勁,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要「保三」,非常有希望。
拚經濟貿協全體總動員,王志剛說,2014年將在寮國、柬埔寨、汶萊等三國設立辦事處,屆時貿協在東協10國都有據點。同時,貿協已派尖兵赴非洲、中東、拉丁美洲等15個城市,初步與當地工商界接觸,為台灣中小企業拓展市場鋪路。
另外,2014年3月27日貿協將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全球採購大會,且增設食品、新鮮蔬果等穆斯林產品,屆時將有國內電子、製造業等1萬家廠商參加1對1洽談,希望能突破去年1天創造50億美元商機紀錄。
對於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提出「早就沒有四小龍」,王志剛說,管主委的目的是讓國人有危機意識,但台灣外匯存底是全球第4名,仍比韓、港、星3個國家與地區好,「只要我們努力,仍有機會趕上」。
王志剛說,台灣過去曾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如今,台灣在經濟成長率、貿易成長、國民所得等方面落後於韓、港與星,但在亞洲國家中,除了日本外,台灣仍是成長比較好的國家。
他認為,這4個國家與地區,發展方向不同。香港政治依附於中國大陸,但經濟非常自由化,成為國際金融中心;新加坡有服務業與博弈產業,並未被近鄰馬來西亞吸磁。
韓國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後,採取霸道方式扶植三星等大企業,不像台灣是王道作風,為企業紓困,誰對誰錯,很難講,但台灣只要自由化程度越高,吸引外資湧入越多,就不會被中國大陸吸走。
另外,王志剛說,18大三中全會後,中國決定不以經濟成長率論英雄,而以社會改革、民生改革等為主,推出二胎化、人口紅利等措施,因此內需市場大,貿協也將積極協助中小企業拓展大陸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