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在台總店數將突破5千店 統一企業14日在台北舉行媒體春酒,羅智先首度帶領統一、統一超高階主管一起出席,列席主管包括統一企業財務長蘇崇銘、統一超總經理陳瑞堂、統一超營運長吳國軒及統一超副總鍾茂甲。

 2014-02-15 01:49工商時報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表示,2014年營運沒有不好的理由,營收、獲利都有機會比去年好。除母公司統一之外,集團兩大支柱中,統一超加速展店,在台總店數將突破5千店,統一實獲王老吉訂單,未來3至5年營運規模可望翻倍;看好自家公司未來「錢」景,他信心喊話,若有閒錢,可以買統一集團的股票。
 統一企業14日在台北舉行媒體春酒,羅智先首度帶領統一、統一超高階主管一起出席,列席主管包括統一企業財務長蘇崇銘、統一超總經理陳瑞堂、統一超營運長吳國軒及統一超副總鍾茂甲。
 統一企業2014年發出122天的年終獎金,顯見去年獲利表現亮眼,羅智先心情也顯得輕鬆愉悅。他說,統一今年仍會持續調整商品結構,朝高附加價值的方向努力,同時持續投資。例如今年上半年,新運動飲料會捲土重來,且預計投資百億元的新竹湖口綜合廠,其中的冰品及物流系統在上半年也會加入營運;另食品廠及麵包廠則預計在本月底動工,整個生產基地預計在3至5年完工。
 羅智先表示,今年統一超在台灣會積極展店,店型會以大店格為主。但由於人口移動,加上小家庭、個人化、少子化、老人化的趨勢成形,個別超商的需求不同,商品結構或店內的服務也會調整。
 此外,他也特別指出,統一實不論在台灣或是大陸,都是最大的馬口鐵廠,這幾年統一企業在大陸擴建生產基地,產能大增,也因此陸續把PET(寶特瓶、蓋)的部分訂單轉給統一實,帶動統一實的營收成長。目前統一實已有6個PET廠,內部規劃每年從統一轉移或新建2個廠,加上今年接到王老吉「很補」的訂單,預估未來3至5年內,統一實PET的營運規模就會相當於現在馬口鐵的規模,成長潛力十足。
 他表示,有調查報告指出,統一成立47年,若一開始就買統一股票,到現在價值高達數千倍,而且20年來,持股的獲利仍是正向的股票,顯見穩定性、獲利率都不錯。羅智先說,統一超、統一實具爆發力,股票是買有成長性地,建議若有閒錢,可以買統一集團的股票,然後放心休息去,不用每天提心吊膽,或在股市裡衝進衝出;至於外資一下喊買進,一下喊賣出,可以不理會。
 此外,他也透露,4月1日,統一將首度結合統一實、統一中國控股舉辦聯合法說會,且開放媒體進場。羅智先笑說,這是一個沒有數字的法說會,當天對他而言,挑戰極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